他即將要離我遠去。
在電話的這一頭,聲音在耳邊很清晰,
他似乎不在意的樣子,而我卻不知怎麼搞的,
內心開始哀傷了起來。

我們就像大人物跟凱莉一樣,
經歷人生很多的波折,每當一見面時,
那種熟悉的感覺,那種彼此了解的感覺,
卻比任何一段歷經的友情、愛情來得更加深刻。
或許該屏除掉性這一區塊,我們的關係比一般朋友更匪淺,
因為擁有相似的家庭背景,還有那另一層特殊的關係,
所以即使我們不常見面,至少我在這裡的城市生活,
我還能知道他就像是在我身邊一樣,一直陪著我。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不得不轉移往北部,
我說怎麼可以不事先告訴我,現在我才知道這消息,
他的回答跟大人物差不多,都說因為我平常也不找他,
說我平常都回高雄或回台北找朋友較多,
只是,那種毫無預警的被告知這消息,
似乎就像是無辜的人莫名其妙被判了死刑一樣,
不在意的口氣,讓我連想開玩笑的勇氣都盡失,
我生氣,為什麼這一點不能讓我提早知道,
在我現在最脆弱的時候才開誠布公,是不是太殘忍。

在這裡的朋友一個一個都要離去,
一個要上北打拼,一個要去澳洲打工,
一個離我很遙遠,一個已經結婚了...
這裡的生活,就像以前在宿舍一般,
過著規律,每天上班,下班回家,放假才能見到朋友。
突然間,我在這裡的生活,好不快樂,
似乎變成我反而開始每天期待假期,才有機會可以相聚,
那種簡單的相聚已經足以讓我感動萬分。

可是,這就是現實,不是嗎
如果他能夠選擇在這裡,難道他不會選擇,
為了賺錢,為了未來,犧牲現在造就未來,
離別或許只是短暫的悲傷,未來才是值得期待的。
只是令我擔心的是,那他...是不是會更容易忘記我,
而我們就會像一般的朋友一樣,逐漸減少連絡,
不得已的選擇,需要很多很多擁抱釋懷。

另一部分的我。
我期待因為上台北的你,能夠改變更多背景,
讓我們彼此的生活都越來越好,而不需再為壓力而擔心,
或許偶而我可以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去看看你,
吃個飯,聊個天,或許就已經足夠。

一樣可以問問對方過得好不好,
一樣可以情深意重地關懷彼此的情感生活,
或許可以像凱莉與大人物一樣,生命中不能缺少對方,
即便身邊還有存在另一個人,在彼此心中的位置仍然有重量,
也許,想想也不會太過哀傷,不是嗎

我唯一的要求,那就是希望,別忘了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