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夏天夜裡的牛奶,賞味迷人。

每總在午夜時分,世界的一切,
大部分都已經停止了腳步,各自進入夢裡遊蕩,
而我總是在此時,能獲得片刻的安寧。

疲憊的身軀,今天是第三天。

還有三天的時間之後,自由與舒緩的時間才會降臨,
像是原本上緊發條的玩偶,前進到半途中,
還殘有一些餘力能夠努力前進,才能到達終點。

近些日子以來,環繞在身邊與腦裡有很多迴響,
像Napkin即將要步入婚禮,面對自己的幸福,
曾讓我覺得困惑的是,一個人至少能夠活到八十歲,
為何在歲數的百分之三十就要步入結婚這一階段,
而如果過了這一段時間,就像是萬惡不赦的千古罪人。
需要面臨承擔兩人的家庭,撫養下一代的壓力,
甚至更要面對親友間的熱情與冷暖。
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兩個人也可以活得自在,
結婚是中國人的傳統,而因為身為中國人,
無法因為自己那反骨的個性而違背。

無論多美好的感情,都必然有一連串的妥協,
我們應該願意為另外一個人,犧牲多少自我?
在一段感情中,妥協的藝術何時派上用場?

曾經我說過,只要自己過得快樂就好,
無時無刻可以拿著屬於自己的酒杯,喝著屬於自己的酒。
但我逐漸能夠明白,也許一切不容許如此輕易作罷,
畢竟,人生自開始到結束,大部分,都是為了別人而活。
因此,有時想起這些感受,很容易讓自己走投無路,
四面楚歌的壓力,很容易把一個人推向瘋癲的程度。

可能現在還沒到那樣的階段,
所以盡情享受生活就好,在過一段時間之後,
或許我更加能夠讓自己的生活往上一層,
讓過去未能度過的,用未來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