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Playing :: The Fame 
from Lady GaGa

話說每次頭髮留到一個無怨尤長的程度,
我就會開始忍不住又想要變髮的衝動,
趁著上星期放三天的休假,我回高雄也順便修剪下。
在未改造前,我的頭髮毫無層次感及造型可言,
因為他已經是從好看轉換成邋遢的進化,
不得不說,除了布丁頭以外,還有參差不齊的白髮,
髮尾的玉米鬚,蓬鬆得跟真的玉米鬚沒什麼兩樣,
簡直就是一頭挺糟糕的頭髮。

於是我剪了。
這一次不再讓玉米鬚霸佔我的後腦勺,
我燙回以前的微捲頭髮,前額一樣離子燙不可(從高中到現在都是)
顏色還是維持那一度讓路人感覺也很怪的顏色。
憋了兩天不洗頭,高雄的熱空氣,讓我的頭髮變得又油又不舒服,
這是我最討厭燙頭髮的地方,每次總是燙完都要兩天不洗頭,
到底是誰規定的,燙完頭髮不洗頭會很癢,這一點都不知道嗎?

回到台中後的隔一天,因為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所以到中午後才開始準備我的染髮工程。
首先,先穿上一件可能會被丟棄的T-shirt,
脖子上繞了一條可能也會被拋棄的毛巾,
接著開始我的染髮工程。

這次選的是【4號深紅銅棕色】。
應該只會有一點點帶紅的棕色吧,我想。

其實現在幾乎每次染髮都是自己DIY,
因為每次燙頭髮已經噴了一堆血出去,
所以如果加上染髮,可能耗費的金額會更高。
不過還是要提醒,染髮要先確定自己的頭皮是否會過敏,
以避免自己染的時候,過敏起來可是有可能會嚴重傷害頭皮的。

大概將近四十分鐘的時間過去,
距離上班的時間也只剩下五十分鐘,
於是我趕緊將頭上的顏色給洗掉,接著等著看結果。
在清洗的過程中,似乎感覺染出來的顏色有點亮,
因為水流中帶著一些葡萄色的顏色,當我抬起頭一看,
耳際邊的頭髮完全已經吃色,該不會乾了以後顏色會更明顯。

大約二十分鐘後,清洗過程結束,
我趕緊吹乾這一頭未知顏色的頭髮,
沒想到髮色出乎我意料之外,也是我未嘗試過的顏色。
帶有一點夏天的感覺,不厚重且顏色非常均勻,
再一次的佩服我自己,居然染髮功力不亞於專業髮廊。

頂著這一頭紅銅髮到公司,幾個同事稱讚顏色不錯看,
而且沒一個人相信,我居然是在上班前幾分鐘才大功告成,
很開心,帶著新髮型跟新髮色,心情也跟著小跳躍。

接下來,也要好好保養頭髮囉!

 20090802 - 121.jpg 20090802 - 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