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斑馬線前的我,連安全的步伐都充滿危機...

昨天,聽了阿妹的新歌"如果你也聽說",聽了一整晚
我想起了你,也想起了我也曾經發生跟歌詞一樣的經歷
這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於是我只好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來處理
我所選擇的方法並不是完全的迴避,而是選擇性的迴避"

那段日子的我,其實比現在還不成熟,當然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
人群多的地方,蜚言流語總是會多得離譜,很多事情,也都充滿真與假
我與你之間,也因為某些原因,在那一段日子裡,我們曾一度像陌生人般的不熟
我曾為此傷心難過過,我曾為此收起笑容過,我也曾為此冷漠過...將秘密就這樣一直收著
頑強的我,對你不明迴避而向你追究原因,無法透過電話,無法直接面對面
我,選擇了電子郵件的方式,問了原因,也讓我們,透過電子郵件,了解了內心的彼此

你總是會說我很不成熟,就像是活在自己城堡裡的小孩子一樣
所以你總是不介意我在電子郵件裡說了倔強的話,反而會告訴我,其實你知道我不是有心的
後來,我漸漸都用電子郵件問候你或是跟你聊天,因為透過文字,我不需要多加任何修飾
因為那也只有你自己看得見,這樣的信件來往,我們斷斷續續持續了兩年
當然,不是每次都寫了一大堆,而是比較內心或是比較私密的話,我會透過這樣的方式傳達給你

或許我們的身世背景比較類似吧!所以後來的話題,幾乎已經不再這麼的尷尬
恢復朋友身分的我們,說起話來也坦然許多,將過去的那一段,輕描淡寫的掩飾過去
畢業了!或許就不會再見到面了!我也將會離開這一個環境,對於當時的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後來你唸了台南的學校,我唸了高餐,幾乎聯絡的機會少之又少
偶而你需要我的幫助時,手機才會傳來你的電話
還記得你畢業的那一年,我才剛要升二技二.
我去了一趟台南,為你畢業慶祝,請你吃了一頓飯,也決心將一切做個交代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坦然,我就這麼自然的說出當時內心的秘密
或許是感覺已經不再,或許是心態已經成熟,只是我想對自己的那一段曾經畫下句點
別讓自己覺得那已成回憶的記憶而感到後悔,為了不後悔,我勇敢的說了出來

不知道你的感想,只知道你也是坦然的接受了!而且也不為此感到驚訝!
我就像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喘了一口氣般的舒服,原來,說出來並沒有這麼難...
至今我們還是有連絡,偶而會調侃對方,而電子郵件也換成了聲音的傳達

曾經,我這樣任性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