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

詞 林夕 曲 鄭楠

在最像情侶的那一瞬
和他朝著晚空放天燈
兩顆心許過甚麼願望
我想問始終都不敢問

秒針追逐感動的可能
時間渲染感情的氣氛
兩個倒影在溪水浮沉
一個忘形就難以辨認

沉默的旅程 樂在快樂得真假不分
追浮雲的人 浪漫在擁有過曖昧的名份
比擁抱單純

暗戀的明燈 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 永遠 保溫
美夢別成真 讓我夢到忘記疑問
寂寞就想想 那盞天燈 那指紋


懷念沒有吻過的嘴唇
想像沒有說過的永恆
錯過糾纏不清的凌晨
逃過幻覺破滅的黃昏

沉默的旅程 樂在快樂得甜酸不分
追浮雲的人 浪漫在擁有過曖昧的名份
比擁抱單純

暗戀的明燈 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 永遠 保溫
美夢別成真 讓我夢到忘記疑問
寂寞就想想 那盞天燈 那指紋

到滿臉皺紋 那場回憶比相戀逼真
曾經有一個人 燃燒過 一夜的青春

暗戀的明燈 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 永遠 保溫
美夢別成真 讓我夢醒不留疤痕
我的天空裡 有他眼神 他體溫


/-------------after heard--------------/


話說林夕寫中文詞也太棒了吧!
廣東詞跟中文詞都創作俱佳的林夕,
這次為梁靜茹打造的這一首【天燈】
也太好聽了吧!有沒有必要這樣淡淡的哀傷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聽了一遍又一遍
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也是一個喜歡懷念的人
過去的回憶,總是會比現在還要值得回味
在一切還沒有變樣的時候,那時真的很快樂
自然而然的對話,天馬行空的想法,多麼有默契
即便是不同世界的人,在那一瞬也能感到心有靈犀

儘管試著淡忘那些感覺,也難以忘懷過去的溫柔
過去,真的讓人十分難以忘懷,更希望夢別醒來
現在,分道揚鑣的兩個人,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
希望現在的,能夠快快樂樂,找到自己的幸福
希望過去的,就牢牢的活在我心中,好的那一面回憶

很不錯聽的歌,推薦給你
希望你也能跟我一樣,繼續向著未來前進,
帶個過去美麗的回憶,一步一步向前找到屬於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