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顯得有點規律化,這有點與我的個性相異
規律得有些無趣,規律得有點發慌,這是什麼現象
我想可能是與前陣子發生的事情有關,那就別再提了。

在迎接新的一年來臨時,每次總會又開始天馬行空的,
想著一些有的沒的願望,然後卻一個也沒實現。

有些時候總難免會責怪一下命運,時好時壞的捉弄,
總以為好像好運即將要發生,面臨的卻是噩運連連,
或許這就是命運吧!灑個花、轉個圈、來個苦笑吧!

這是最後一天待在來台中待了半年的家,
從明天開始,就要開始住在新的地方,開始新的環境生活。
我終於能體會beth曾經跟我說過,這樣居無定所的感覺,
似乎更容易讓心情更糟,總是有點流離顛沛的感受。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變化,當我看著好友的職場生涯,
接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找不到一份不錯又值得待的缺,
這是經濟風暴的殃群,同時也是痛苦的來源。
面臨一堆債務的煩惱,他說曾經一度放聲大哭,
感嘆自己的人生如此地無常,原本還算過得去的日子,
轉眼間,卻變得身無分文,倒楣到家。

我一直覺得,或許因為經過這樣的過程,
才有可能讓更好的人生翻土重生,越來越好。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他的命比我來得好,
因為我相信人一定不可能一直這樣呈現下坡狀態,
除非自己不努力,而老大徒傷悲。

在上一篇的變化裡,我想自己有了新的體認,
或許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順其自然的讓它發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mi1224 的頭像
    yumi1224

    28巷2號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