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這一切我都失去了,那我還剩下什麼...
連最後想要勇敢的機會也沒有,心都糾結在一起了。

還有幾天,就要跟這一年正式說再見了。
最近的感觸越來越深,我想,那是因為對於這一切,
都有很深很強烈的感觸吧,而當然,有喜也有悲,
總變成最後以微笑帶過,以笑顏掩飾所有的遺憾。

變化,這一年真的變化很多很多,
原本深深以為能圓滿的路,卻變得崎嶇不堪,
原本以為隨著沉月消逝的記憶,卻反而越來越快樂,
我回想這一年的改變,有很多難以言喻的情景。

我變了,你變了,周圍變了,朋友變了,家人也變了...

當我還在回想自己是不是面臨改變時,
是不是我自己已經在承擔變化,因而產生這樣的想法,
但當我面臨周圍的變化時,我才發現...不是只有我自己變了...


你變了。
自從我向你坦承那事實後,
我們之間的關係與感覺就變了。
曾幾何時,我們還會這樣關心對方,
閒聊之餘,訴說著生活的一切,暢談著每一個細節。
我們也就這樣,幾乎呈現毫無聯繫的狀態,
雖然偶而我還是會想要關心你的近況。
但是,已經沒有再撥電話與留言的勇氣了,
你變了,我也變了,我們就像是變成過客的陌生人。
你變得更快樂了,這是好的。

你變了。
或許因為距離的關係,或許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之間周圍的一切都不同,而說話與想法也漸漸有所不同。
是我太過敏感,還是想太多,所以才會感覺這樣的變化,
從你的言語中,我似乎還在摸索那過去熟悉的你。
這中間的隔閡,很想要狠狠地拆除,很想要回到過去,
我很珍惜所有的時光,只要是與你一起的都很珍惜。
但是,我能深深地感受到,這混濁的空氣瀰漫在你我之間,
我沒有誠實說出的力量,我只想讓你知道,
我是如此的在乎你,在乎這份緣分,在乎這所有的過去與現在。
你變得更理性了,變得更知性了,變得更快樂了。

你變了。
從來沒有想過關係會變得如此複雜與間隔。
我曾放心地將自己的內心交付給你,
而因為種種一切的想法與理念的相異,讓我與你之間的對話,
好像都是因為對話而對話,因為關心而關心。
過去那暢所欲言的我們,哪裡去了...
我仍然不解這之間,我們因為什麼、為了什麼而變化成如此,
連談話都顯得難以互相理解,這真的不是我們...

你變了。
與你之間的相處,大概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過去對於你的不了解,現在後悔也再也來不及。
至今我仍然無法釋懷何謂失去...
還有很多內心的話,仍在選擇該用什麼方式告訴你,
請原諒我看不出你內心的悲傷與痛楚,
連一些些我都無法替你分擔與解憂。
我僅能憑藉著一些微薄的記憶,讓你在我心中留存,
只是當我想起你的時候,仍舊會覺得鼻頭酸酸地...
如果那是讓你快樂最好的方式,我會尊重你的決定。

你變了。
你變得更愛自己了。
因為如此,你變得與過去不一樣了,
想法與行事作風,都和我眼中的你大有不同。
唯一沒有變化的,是你那傻根筋的笑容,
還有你那客套與真誠關心的態度,令我感到很安慰。
我很慶幸,在我生命中你是頗為重要的人,
也因為有你,讓我在不少的機會裡,有再展笑顏的顯現。

你變了。
我真的深刻地感覺你的變化,
或許因為過去的坦承,讓我樂於現在的對話,
可以毫不保留的說出內心話,告訴你我的想法。
你變得貼心了,你變得溫柔了,你變得會說話了,
曾經我就像是小孩般的任性,是你給了我許多不同的體認。
那一次遠遠地看著你,真的發現現在的你,真的很不錯,
雖然你的負擔加重了,但是你仍然享受生活的美好,
讓我也學會,將快樂帶進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你變了。
曾經不完整的你,四分五裂的散落,
經過了時間與環境的變遷,終於在一次的失去中,
原本殘破不堪的你,漸漸地恢復原本的笑容。
我感謝上天有多麼地幸運能夠讓你重新回到過去,
即便未來再如何的難行,我都會為了你而努力。
而讓我與你這一份情緣,能延續更長更長。

面對你的變化,我有千百種情緒牽引著,
快樂很多,悲傷也很多,百感交集的在我心裡迴盪,
在這一年裡,我也學到了許多、接受了許多感覺。
未來,在這遠遠的路上,但願我們的情誼能夠延續,
這份難捨難分的情緣,繼續美好,繼續創造快樂。

你,還記得是我嗎,我是ayumi
我的心沒有變,你的心其實也沒有變,
我們因為周圍的變遷,而以為我們都變了。

但,其實,我們都沒有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mi1224 的頭像
    yumi1224

    28巷2號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