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昨天很晚很晚才睡,我也不需要擔心,因為今天我休假!
答應了家人今天要去買菜,沒有食言而肥肥的我,起來已經是中午
不過雖然最後決定吃外面,但是我也出去買了菜唷!

跟朋友約在公司樓下要還我東西,我去了一下就轉頭準備回家
腦袋瓜裡,只想著今天要買什麼菜?可以煮什麼菜?可以用什麼菜式?
不知道為什麼腦袋瓜就蹦出了一個菜色 - 黃瓜與肉片相遇 (什麼鬼爛詞)
於是我騎車到光華路的菜市場,一路上還擔心人家大部分都已經收攤

停好了小紅,快步走進那昏暗的菜市場。
其實,以前很愛跟媽媽逛菜市場,除了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攤販在賣菜
又可以看到一些新奇的東西,像是活海鮮、殺雞之類的等等,
現在走進菜市場的我,只怕被老闆凹錢,傻楞楞的就把錢給人家,也不知道比價
不過!我不是省油的燈,一進菜市場買菜,就故意用台語跟人家買菜(雖說穿著就知道是年輕人)
買了四條小黃瓜、一小把小白菜、四分之一顆高麗菜、一顆洋蔥,這樣一共一百元!
老闆還意思意思的送了我一把蔥,不知道這樣算貴還是便宜的我,還是給了老闆錢
接著又找到了一個肉攤,問他有沒有五花肉,老闆一邊切著他肉,一邊回答我說沒有了!
還問我說要煮什麼?(我心想:不會要我連菜式都要說出來吧!有點糗唷!什麼相遇呀...)
於是我就隨口說,就切片炒黃瓜呀!老闆就說那要不要試試看梅花肉,有一點點肥肉
我說應該沒關係,所以老闆就問我要切多少,我說一百就夠了!
老闆就開始幫我切片,我說我自己回家切就可以了!沒想到老闆的話更是天為驚人!
他居然回我說:你會切嗎?還挑了一邊的眉毛,擺出狐疑的樣子給我
我馬上瞪大了眼說,不會切我還會來買菜嗎?有一點小氣唷我!是為什麼要懷疑我的刀功
雖說沒有一般主婦們好!但是我少說也是拿過中餐丙級技術士的傢伙耶....敢這樣嗆我
不過最後還是屈服於他的淫威之下,讓他得逞了!切了一大包切片肉給我。

興高采烈的拿了兩大包菜回家,準備先秀第一道實驗菜 - 黃瓜與肉片的相遇
可能是因為沒有醃吧我,所以直接先爆香豬肉片然後再下黃瓜,用了一點蠔油調了味
直接就起鍋,搭配了百里香的燒肉飯一起吃,根本菜色就是百里香的燒肉飯翻版!
豬肉有點老掉,可能是因為沒有做任何處理就直接下,多多少少會有一點澀澀的感覺
所以決定晚上修正烹調方式,晚上再來大顯身手!

下午的時間過得蠻悠閒的吧!一邊看日劇,一邊吹著冷氣
大概等到表妹四五點從楠梓回到我們家,我們接著又出去逛街,因為今天要去A+1血拼
我們買了超多東西,花了我一大筆錢,真是有一點不只是滴血而已!
買了媚比琳粉底液、Mod's Hair蓬鬆潤髮乳、蜜妮的毛孔洗面乳、爽膚濕紙巾兩包、身體防曬乳
、三大包零食、樂扣保鮮盒、Mod's Hair蓬鬆定型噴霧(特推薦)等等.....
後來回家,我準備開始對於新菜色有新的概念,決定以後都這樣幫自己帶便當,省一點錢吃外面
晚上我煮了四樣食物,黃瓜炒肉片、洋蔥炒蛋、魚露炒高麗菜、炒香腸這四樣簡單料理
肉片這次先用蠔油醃了!加上獨門配方,今天晚上的主角果然是一絕!真的超好吃的!

半夜十二點半,我又去看了哈利波特第五集!將近兩個小時半的電影!
其實沒有大家說的難看,我個人是覺得蠻好看的啦!可能是因為我書的進度還不到這裡
所以不覺得難看,覺得故事挺精彩的,只是這次的故事真的幾乎是闡述還有說明哈利的內心
有些像是什麼魁地奇比賽或是什麼特殊的魔法就沒什麼看到就是了!

今天過了悠閒的一天,心情還真不錯!你呢?今天心情好嗎?
給心裡的那個你,不要忘了我也給了你一個開心的笑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