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最後那棟房子The House on the left

《驚聲尖叫》系列驚悚大師威斯克瑞文以及恐怖大師《十三號星期五》史恩康寧漢
兩人重新翻拍1972年同名的驚悚片,該片是威斯克瑞文的導演處女作,
開啟了美國驚悚恐怖片的新類型,當時締造了驚人的票房,這也是他最受
爭議的一部作品。 

瑪莉(莎拉派絲頓)和她的父母來到他們位置偏僻的湖畔別墅當晚,
她就開車和她的好友佩姬(瑪莎麥肯塞克)會合,不料卻被越獄的變
態殺手柯魯克(葛瑞特迪拉杭特)以及他的共犯:他的變態女友莎迪)
;他的虐待狂弟弟法蘭西以及他無能為力的兒子賈斯汀史班瑟崔特克拉克)。
瑪莉在受到侵犯及傷害,被這群壞人拋棄在荒野等死之後,
唯一生存的希望就是設法回到她的父母約翰(東尼高德溫)及艾瑪(莫妮卡波特)身邊。 

不幸的是,那群傷害她的壞人無意間來到她父母的別墅借住一晚,
而當瑪莉的父母得知他們就是傷害他們寶貝女兒的壞蛋,
就決定進行報復行動讓他們後悔來到左邊最後那棟房子。 

觀影心得

因為友人的介紹,趁著今天一天的休假日,
在下了一天大雨後的傍晚,停雨後,起身前往電影院。

此部電影已經上映不久,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顯然台灣票房不是太好,台中每個戲院播放的時間真的少得可憐,
不過因為友人說好看,所以我還是帶著忐忑的心情入場,
剛踏入放映廳,映入眼簾的竟是驚人的場景,
居然,一個人也沒有,著實的嚇了我一跳,票房真的不理想嗎?

當然也有可能我提早了十分鐘入場,一定不少人會在播映時才進來,
最後實際人數一隻手就能數得完,一共四位包括我在內。

因為在網路上已經稍微看過一些評論,知道"左"片是舊片重拍,
所以對於劇情架構大致上已經了解過,才不會覺得有疑問。
電影整體鋪陳還算可以,劇情張力算是中等,緊湊度可說是不錯,
只是某些畫面總會令人感到不舒服(例如:強暴畫面)。
看到父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鼓起勇氣將報復發揮到極限,
一一將壞人全部凌遲至死,看完應該會覺得,這對父母也太下猛藥了!

可是看到最後會覺得很過癮,因為壞人最終受到懲罰,
本應該就是如此,可說是可以用"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來形容,
雖然沒有太大場面的追殺,或者是更噁心又難受的血腥畫面,
不過,在懲罰壞人的過程中,我觀影當下反而覺得有種得到快感的感覺。
可見我本人平常壓力有多大,多想要懲罰人啊我~哈哈哈

與其他的恐怖片比較起來,這部算是遜色許多,
不過劇情倒是令人比較不會感到沒內容,反而會覺得拍案叫絕!
算是一部不錯看的驚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