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睡不著的我,明天還要上一大早的早班
The Holiay的音樂感染著我,帶著喜又帶著悲
讓我回想到過去的記憶裡,那已經漸漸模糊的臉




即使是面對面的聊天著,他似乎很少會看著我的眼睛說話
不是左顧右盼,就是專心的看著其他地方,但耳鼻口是屬於我的
總是會聊著一些無厘頭的話題,逗得我笑不攏嘴
這和電話裡的他,不太一樣,電話裡的他,像是個遠方的陌生人
偶而會扮扮可愛,偶而會冷漠且輕描淡寫,說的話大概不會超過一百的字
大多是我發言比較多,有時還真懷疑,是打電話來聽我上演脫口秀
還是想要跟我發發牢騷說說心事等等...

講電話的次數很少,通話的時間也很短,但講電話卻有一半都在鬥嘴
有時候會表現出他的關心,時不時當他知道我的語氣有點不一樣
就能夠觀察得出來,我在生氣或是心情不好甚至是正處於難過狀態
所以就會立即改變他說話的語調,想盡辦法讓我開心起來
這一點,我不得不說他很體貼

只是偶而猜不透,究竟他所表達與表現的用意是什麼
他有時表現得很灑脫自我的崇高模樣,但其實看得出來他很在意
有時表現得很無所謂,讓我覺得他不懂得何謂尊重
也許是因為他本身的星座關係,但他總鐵齒的表示不相信

那是他第一次說出挽留我的話。

瞎聊著一些有的沒的事,談論到工作與朋友或是未來
無意的說出我對於工作的想法,他仍舊不看著我的眼睛說話
直到我提到了我的決定,他才突然間的表示了他的想法
讓我有點錯愕,不知道該感到高興還是...
鮮少聯絡的我們,竟在這平淡的對話中,他說出了他的真心話

或許那只是客套禮貌性的表現,但是我很感動
從我認識他到現在,雖然有時候他虛偽的表現讓我很..
但是他總是能巧妙的表示那是為了我而做
這樣體貼的人,大概這世上不多了吧,但還是有

感覺得出來他是一個很長情的人
跟外表的他有很大的不同,從很多小地方看得出來
其實,雖然他常常口頭上說著自己有多能接受事實有多瀟灑
但是,越是這樣表現卻越是令自己偽裝的面具更容易被發現
當我看見的時候,當然還是會有些在意
不過,對於這種感覺,卻沒有像以前來得如此的強烈
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在那個地方消失很久了

至今我仍然無法猜透他心裡在想些什麼
想要更加了解他,但是卻又好像沒有辦法
他不是個好人,但卻是個體貼的人
這一點,是我還依舊把他當成朋友的著力點
他,是第七號人類



終於寫完有點睡意了

這世界,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mi1224 的頭像
    yumi1224

    28巷2號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