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有一道缺口,是遺憾還是轉換?

一個多月以來,我經歷了人生這樣的轉變,
似乎對於我而言,還來不及去習慣這樣的變化,
若要問我什麼地方變了,我會說全部都變了.

人生總會有不同的驚喜正在等著被揭開,
這一個新環境對我而言,其實也充滿了許多等著我去發現的地方,
雖然說這幾天上班下來,說實在有點累,
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有很多無法上軌道的地方,
對我而言,處於這樣的狀態已經是很久以前,
想當初,我也是遠航數一數二資深的客服,
雖說二線的業務我實在無法搞懂,但一線可是我的天下.

現在要找到過去那種勤學的企圖心,
我還正在背後馬不停蹄的追著,有點換不過氣來.
這人生轉變的擔子還真有點捉摸不定.

在工作上遇到許多不同的問題,
其實這也是你我都會遇到的問題之一,
像是信用卡的紅利績點累積的方式,利息計算的方式,
這幾天非常幸運的我,一直有客人問我利息計算方式,
害得我不知道又死了多少腦細胞,生了多少白頭髮,
不過只要每次算完利息就會覺得很開心(都是靠別人),
似乎要適應這份工作,還需要很多時間去適應.

很多人都說,現在社會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很高很高
在很多人的身上,我看見也映證了這樣的觀點,
但是卻也覺得,大部分的失業率,通常都源自於自己,
對於工作的要求,對於福利的要求,對於薪水的要求,
卻往往忘了自己拿的是幾兩重的王牌在跟雇主搏福利.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擁有自己的事業,
但是沒有經歷過這一切社會百態的磨練,
如何才能得到未來在自己的事業裡,穩當的紮根.

就好比我現在的公司而言,客服的世界就是如此,
其實不是太複雜的環境,但是裡面的人卻都為了自己,
冷漠、自傲、現實、自私、處心積慮,在這裡一一呈現,
他們是什麼人,跟你我一樣都是平凡普通人,
但卻總是想要藉著別人的力量而踩在別人身上,
沒有人會幫助你,所以多少低調點對於自己是好的,
也許當我有一天真的成了多少事業,
我想我會全然不知自己已經殺了多少人,踩死了多少人.

一向追尋簡單與純真生活的我,
我想我必須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後,才能夠擁有吧
最近買了關於設計房子的書,想要好好研究一番,
住膩了不屬於自己的空間,有點想要買房子,
似乎這個目標對於現在而言,似乎還有點遠,
但我想有一天我可以做到的,設定此為目標,努力賺錢.



我以為自己可以,將所有的記憶塵封
其實我可以,只是對我還不夠殘忍,
那些畫面已經扭曲變形,不再如同從前,
我試著去忘記,對那些不以為意
慢慢地,我的模樣會在你眼中逐漸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