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聽見家人的聲音,眼淚就情不自禁的掉了下來


一切都還來不及習慣,無論工作或是朋友甚至是環境,
對於這個陌生的環境,我心裡充滿許多恐慌以及不安,
雖然說已經是大人的我,心裡還是像個小孩子般的耐不住寂寞。

夜裡我不敢關燈,外面走動的聲響,
在這個寂靜的空間裡,更顯得脆耳而令人害怕,
失眠了一個星期,連工作還不能熟悉。

也許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會對著自己說,那只是個過渡期
慢慢習慣,也許未來就會轉變得更好,自己也不再懼怕這一切
但是,目前對我而言,重新去適應一個新環境,
所有一切都要靠著自己獨身去完成,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能習慣沒有朋友在身邊,不能習慣沒有家人的碎念
不能習慣這樣陌生的環境,不能習慣這樣陌生的城市

星期三那一天,我手機沒有帶在身邊,放在家裡
就這樣匆匆忙忙著去上班,一整天都在接電話,沒有想太多
出門前總是為了怕有什麼不妥,我總會把記著自己鎖門的順序
一樣動作的這一天,我晚回到家,因為在公司整理筆記,
當回到家插入鑰匙時,卻發現所有鎖門的順序都換了,
"不會吧",當下的我在門口呆愣住,無法相信事情就這樣發生

一開門進去,一片漆黑的空間,我害怕是不是有人在裡面
我緩慢的將電燈打開,沒有人,但是東西被移了位置,
我害怕的找尋我的手機(因為剛搬進去,沒什麼整理,房間還很亂)
才發現手機有幾通未接來電,看到幾通台中的未接來電,
我便先回電話詢問是不是跟這裡發生的事有關,
接電話的人才讓我發現,原來是房東....

我跟房東說我房間有人進來過,房東才說是他進來的
因為他要看我住得習不習慣,叫我不要踩著床開冷氣,
所以他把床移了位,也把櫃子搬到另外一個地方,
雖然說我鬆了一口氣,但是卻令我更加生氣,
我立即對她破口大罵,怎麼可以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進來,
他說他有打電話給我,但是我沒有接,
我說就算我沒有接,也不代表你可以沒經過同意就自己進來,
那是不是以後我錢不見了,我也可以賴你我的錢是你偷的。

整個過程讓我擔驚又受怕,心裡想要是真的被偷了怎麼辦
我立即打電話給家人,告訴他們這樣的情形,
一聽到家人的聲音,眼淚就不經意的一個接著一個落了下來,
我知道我要堅強,我知道我要更獨立,
但是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這樣的事情,沒有人能幫我,
我也不敢打給朋友讓他們擔心,只能自己承擔這樣的恐懼。

我已經用盡全力的去讓自己適應這個地方,
但是卻在這樣的節骨眼上,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無力承擔,
也許對別人來說沒有什麼大不了,也許對別人來說沒有不見東西就還好,
但是當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想法

我知道,我最需要的,是成長
但是,我必須要勇敢的承認,現在的我,很脆弱

誰能夠知道,我內心有多少壓力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