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沒有第二條路的選擇了留職停薪,期限是一個月
公司最後的決定,是無法資遣,全數強迫留職停薪,
這樣那一天的說明會不就一點意義都沒有?
尊重員工的意見,最後卻是這樣的結論,
是否,真的把員工的想法考慮進去呢?
還是怕大家選擇資遣,延誤了公司上櫃的進度?
儘管我選擇的是留職停薪,但是其他人的選擇,有被尊重嗎?

從經理的口中得知,昨天的宣布會,
還有同事因為短暫失業一個月而難過到掉眼淚。
但,也許那些更有經濟壓力的同仁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公司這樣的結果,讓很多人都充滿了許多不安全感,也包括我在內。
我不願毅然決然的離職,那是因為未來的方向還不知道在哪裡,
還有更多需要金錢去負擔的事情需要這份工作微薄的收入來支撐,
儘管外面有更多的工作可以讓我們去選擇,但說真的也是挺困難的,
我願意為了五斗米折腰,做單純性質薪水比原本少的工作,
只是今天在簽下名之前,我卻遲疑是否還需要留在這裡....

工作,我只希望自己做得開心、做得有成就感
即便這一份小小的工作只是別人眼中不起眼或是瞧不起的工作,
這讓我回想到過去,曾經在家裡幫忙的日子,
一個小小的珍珠奶茶攤販,外表一點都不起眼,
要是在高雄看見這樣的攤販,我可能也不會考慮去買吧!
但是,媽咪總是說,只要東西好喝就會有人來買,
憑藉著這樣的意志力,這一個小小的珍珠奶茶攤,
也把我養到現在這麼大了,全靠它的功勞!

過去在國中時期,其實一直很排斥這份工作
因為在同學的眼裡,打工拋頭露面,似乎是件很糗的事
所以過去我也曾因為不願意去幫忙,偷偷騙媽媽說要補習,
然後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情願如此,也不願意去幫忙
不過一直到了現在,做了客服人員的我才慢慢發現,
其實只要服務態度好,東西新鮮又好喝,攤子的外表其實不是這麼大的問題
重點是要有心去經營

說了這麼多奇怪的事情,到頭來還是要煩惱自己的未來該如何定位
休息了一個星期,果然恐懼感還是會隨之而來,
下個月該怎麼辦?下個月的生活費該怎麼出現?
但是與其這樣擔心,我告訴自己要更加倍的找工作,
即便找不到,也可以去打工或是去做零工,
像日本的社會型態那樣,一個人同時擁有好幾份打工的工作,
雖然說這樣可能會操壞自己的身體,但是,只要自己好好注意及調適
我想在工作上也能夠更加愉快!

未來,趕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