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自己過去所寫的東西,有些東西是被隱藏起來的,有些東西則是被鎖起來的
看見每一篇,就會突然湧出當時的感受,遇見過去曾經一路走來的自己
看著那一字一句,有些是開心的事,有些是不願提也不想提的往事

如果能夠當作沒看見...
我想我知道的會更少,那時候的痛苦相對的也會比較少,至少我是存在鼓裡的那一部分
若是可以當作沒看見,也許我不會這麼在意,面對裹足不前的我,失去了原有的音調

如果能夠當作沒遇見....
我想我會付出的更少,保有自己原有的味道,而不是因為某些原因導致變質
寧願選擇沒遇見,或許眼淚會少流一點,笑容會多一點,被在乎多一點

如果能夠當作不知道...
突如其來的答案或是結局,讓我必須讓自已承受這衝擊的結果,強迫自己擠出一點點微笑
眼神透露出非自願的祝福,口中說出非心中所意的話語,頓時間我失去了自我

如果能夠當作真心話...
我想我會更加開心,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動但是也很容易灰心的人
即使是一點點問候的話語,或是一點點讓我感到窩心的話,我想我會願意付出所有

有太多自己不同時期的想法,有時的我是開心的,有時的我卻是悲觀的
只是想要被在乎,只是想要被保護,只是想要得到一點安慰,卻要我付出這麼多的時間
有時候,有些決定,不是自己願意的,但是也唯有這麼做,才不會讓未來的自己,獲得更大的傷害
如果...能夠當作這是一場謊言,我想,我會原諒那一個選擇欺騙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