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聲謝謝,有這麼難嗎?
一點點簡單的禮貌,受話者也能感到愉悅,
何不學習著禮貌的對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

也許是身為電話客服的工作關係,
近些日子來發現,普遍現在的人的電話禮儀都需有待加強
並非想要要求些什麼,對於這樣的應對方式,
我認為一個人的電話禮儀也能顯現出一個人的水平,
若連這些小小的地方都無法達到,是否個人水準都會受到質疑

源自於國小的時候,常常在學校的周圍都可以看見這些宣告標語
"請、謝謝、對不起",我認為該把對不起拿掉改為"抱歉"
從小養成的好習慣,無論受話者或是對話者都能彼此受到尊重,
我想,這也是一個人做人處事的根本來源。

舉個例子來說,最近我在公司很常接這樣的電話
常常幫客人訂完位子或是回答完問題過後,直接就被掛了電話
還沒回過神來的我,很驚訝的就這樣被掛電話。
也許對方沒有習慣說謝謝,但是這樣的基本禮貌,
卻無法台灣人的基本水準裡被具備,這是否也是侮辱了其他台灣人
難道台灣人就是天生沒禮貌?天生連基本的禮儀都無法登上檯面?
並非受人恩惠才需要,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一點都不難。

我想這答案絕對不是正確或是錯誤的,也並非只有台灣人如此
但是我認為一個人的基本禮儀必須要以身作則,這也是給予自己尊重
說聲謝謝,也能讓不愉快的場面化解,自己不就也心情愉悅?!
說聲謝謝,也能讓受話者知道你的禮貌,而給予相對的尊重。

其實說聲謝謝不難,只在於你願不願意說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