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一生當中,會存在著許多遺憾
當然,有時是無法挽救的狀態,但,有時會是從來都沒有被發現過的
這是我看完日劇求婚大作戰之後的想法,看完時,眼睛都接近盲人狀態。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那微小的部分,就好像在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曾經,心思細膩的我,還以為留下了一點點暗示,對方就能知道我想表達的一切
每一段回憶,每一個極微小的地方,都有他的原因與故事存在
訴說著的,就是遺憾。

是否曾經試過?
在對方的書包角落,放進一張,被小心翼翼規則的摺著
裡面的文字不多,闡述的,那是自己對對方的感覺
因為不願意直接的告訴對方,也不知道對方對自己究竟是什麼感覺
為了避免尷尬,為了避免連朋友都做不成,
總是將話想全盤托出時,卻在唇齒之間,被打了退堂鼓
而那一張,被遺忘的紙條,在時間沖淡後,
可能早已跟著其他不必要的東西,一起進了垃圾桶....

也曾經試過,在對方的書本裡,寫下了不明的字眼
曾以為對方會看得懂,還天真的為自己而緊張了一下
一點點小地方,一點點小感動,而成了自己對對方的錯覺
那成為遺憾的記憶地方,仍然深刻的記錄在腦海裡

是否很想試過?
如果可以回到某一段過去,你是否試著要去彌補當時的遺憾
就像健三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過去,彌補當時未完成的記憶
而他不懂的是,即使他彌補過了,回到現實,有些事仍舊沒有改變
如果我能回到過去,除了別讓自己變胖以外,我希望自己可以變得坦率一點
我總是小心翼翼,我總是害怕,一不小心就將當下美好的一切給破壞掉
所以我一路走來,留下了許多傷痕與遺憾,當回頭看這一切
我認為值得,只是,有些話,有些感覺
無法在當時直接坦率的說出來,甚至對方到現在,也不曾知道我做過的一切

有時,或許不說出來是好的,這是另外一方所秉持的信念
無論是好或是壞,想說或想做,就在當下決定就去做
不管將來會是遺憾或是如何,至少,沒有後悔這樣做過

或許是因為自己?
就像那個妖精所說的,若是自己沒有辦法突破自己的殼
就算有再多次的補救方法回到過去,得到的結果還是相同的
有時,問題是源自於自己...
我常常找盡所有的藉口,來對自己的恐懼與脆弱塘塞
要面對的,不是外界的眼光,不是他人的言語,不是自己的各種揣測
而是要面對自己,若是自己不夠坦率,若是自己不夠勇敢
即使老天已經給了你機會,仍舊會因為自己而錯失了良機
一直覺得現在這樣很好,一直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我想重來,我寧願重來,即使沒有遇到過也好

遺憾太多,總是會提醒自己要往前看
但是,那儲存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片段,當不經意想起,仍然不忘嘆息
改變不了過去已經發生的一切,也改變不了那已經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
我是什麼樣的人,我值得被愛嗎?我值得被照顧嗎?
給了自己一個大問號,我想,這問題的答案,連福爾摩斯都解不開吧
不是會這樣悲觀下去,畢竟人還是要堅強的繼續走下去
只是,當你留戀這些遺憾時,難道不曾觸動到你心裡那最深的觸角...

而快樂的回憶,是絕對有的,人,有時仰賴著快樂的支撐而活著
那是甜蜜的,那是美好的,不可抹滅的...
遺憾雖然不一定會是悲哀的,只是成了遺憾,就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男主角從一開始看見了自己喜歡的人居然跟別人結了婚
自己心裡一直希望著,如果可以重新來過,那該有多好
一集又一集的回到過去,他漸漸發現,回到過去的他
就會慢慢的發現,原來,當初女主角做了很多也說了很多,
讓人不解或是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說的話,而驚覺原來如此
原來女主角會這麼做會這麼說,都是有原因的。

以為自己太聰明,在別人了解之後,才認為原來這樣而已
任性的別過頭,沉默的帶過話,很生氣,為什麼都不懂
沒有選擇回到過去的權利,自己並不是眼中的自己
回到現實的世界,仍舊站在一個人的街頭
誰能懂?這樣脆弱的感受

有緣看見這部日劇的你,我想,有一天你也會懂,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