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累的生活,忙到脾氣開始漲停板,持續成長中
一點點的小事,都可以成為情緒的引爆點
最近有一點想要換工作,但是每次回家一上網
卻又看到奇摩新聞開始報著近來大學生失業率提高,不禁令人憂心起來
該換好呢?還是繼續一直這樣待著,抑或是我只是累了點
休息一下,還是可以充飽電重新出發,為工作更盡心盡力
不過,也逐漸發現,這一份我已經做了兩年的工作,明天就是我來這裡滿兩年的日子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雖然一直待在這裡做客服,至少學到應對的技巧
常常有人問我,這一份工作,可以做多久?
卻讓我常常自己產生了疑問,試問有哪一份工作是你會做一輩子的呢?
我會說,如果是自己創業開店加上成功的話,將會是我一輩子的工作
但是,若一直都是做上司以下的部屬,將會一點"大"前途也沒有
我們能自己製造出多寬廣的路呢?
最常得到的答案就是看自己,看是要錢多還是要有前途
若雙者兼具,那需要多少運氣與實力
有時候我對自己很矛盾,灰暗的自己總是嫌自己實力不夠或是外在還需要加強
另一面則是給自己信心,告訴自己其實自己可以的,只要肯嘗試、肯努力就可以
你會怎樣告訴自己呢?

這世界雖然工作千百種,也許明天我找到一個月入七八萬的工作也有可能
但是,一向不相信自己運氣的我,對我而言,會是一種冒險
累積實力,是我現在的目標,因為以後比我更強更厲害的人多的是
若現在的我不努力一點,也許會遭受到齒沒舌存的命運
人會變得越來越有心機,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天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要生存下去,就要懂得踩在別人的頭上
為何世界會變成這樣? 不再是自然的單純,不再是天真的爛漫
面對現實吧! 要生存,並不簡單,要有未來,並不簡單
原先以為那些站在顛峰的人,都是靠自己的雙手換取來的成就
當然,有一半的基因可能來自於自己,有一半可能就是靠著必要的法則而換取
人,因此而變得邪惡

換個角度來說,其實在工作生活當中,也是有單純的一角
從不同的工作環境以及類型,也有它天真或是純真的自然面
只是要在工作裡出人頭地,有很多條路可以走,唯獨自己要披上荊棘
面對各種險惡的狀況,而靠著自己的信念向前
你會怎麼說? 其實這個世界很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