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thers_and_sisters_xlg.jpg 

如果我也能擁有這樣的愛,這樣的溫暖...

如果我也能擁有這樣的吵鬧,這樣的爭拗...

如果我也能擁有這樣的分享,沒有秘密...

 

其實我有這樣的幸福,只是生長在這樣傳統的環境之下

身為中國人,或許含蓄是我們優點,也是缺點

讓我們彼此心中澎湃深刻的愛,無法直接了當的說出來

最近的一部美劇【Brothers And Sisters】

好看、感人肺腑、感動、發人省思

不同的劇情,反映出我心中所渴望的親情表現方式

每一個人擁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情緒表現

都是為了愛自己的家人,雖然總是常常不經意說出傷人的話

但最後總是家人會不斷的支持你、不斷的鼓勵你

 

我的兄弟姊妹,大概除了我這老么常常沒有發言機會之外

他們總是愛吵架,愛爭執,非爭個你死我活心不甘

常常爭到最後不說話,甚至不愉快到甩門就走

過去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只有在旁哭泣的份

而現在,我很懷念這樣的感覺

因為你們吵架,你們爭執,但至少你們是最了解對方的人

最了解的人卻要扮演最陌生的人,其實我們心裡都比誰還要難受

因為我們是最疼愛對方的 Brothers And Sisters

 

曾經我很羨慕別人的家庭,跟自己的相較之下

過去不懂事的時期,我總是覺得別人的爸媽都是好爸媽

而我的爸媽,只會不斷的叫我做事,吼我,罵我

但比起更傳統的家庭,我的家庭教育顯得來得自由些

不會讓人喘不過氣,甚至鬱鬱寡歡到疏遠家人

漸漸成長後才明白,這世上沒有完美的家庭

要使其完美,每一個人都必須要付出努力與轉變

 

前陣子,我與母親有些許的不愉快

過去到現在,我們之間存在的問題,跟大部分家庭不盡相同

總是繞著『金錢』打轉,因此常常會有紛爭

或許只是母親沒有想到,或是疏忽了、忘了

忘了我也需要生活,我也需要吃飯過活

但因為我排斥每次與母親的對話總是為了同樣的東西在爭吵

我累了,疲乏了,厭倦了

每次我總是會跟她說,我需要的是關心、問候、以及你們的生活點滴

而不是總是為了物質上的東西才能說上話

 

他們,畢竟是我的父母

養育我、培養我,一直到我擁有了自己工作的能力

我們總是缺少聊天,總是缺少相處的機會

逐漸地彼此擁有了心事、秘密,而無法直接坦誠

這是我唯一的遺憾,所以我盡我所能彌補這一切

我總是利用生活上其他事物來轉移我的悲傷與不快樂

有時候,只需要聽見媽咪的聲音,所有的防備跟疲倦全都卸下了

簡單的對話,一個擁抱,我就能夠感到幸福

 

我愛你們,我想跟你們聊聊天

生活的點滴也好,無聊乏味的事也好

現在的我,就算賴在家裡跟著爸媽一起看著民視我也會很開心

因為,你們始終是我這世界上最在意的人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