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時才發現,原來我的身子這麼差...


2009.3.31晚上
我掛了中國醫藥大學的針灸科看診,
醫生幫我針灸了二十分鐘的療程,終於有點好多了,
似乎可以站起來走動一下,但還是有一點點痛楚感。
針灸醫生建議我照x光,星期四可以看報告,
原本以為這樣應該就會慢慢好了,可是沒想到好景不常,
大概針灸完的兩小時後,疼痛感再度蜂擁而上,
我像個廢人般趴在床上,只求一點點舒緩,那一夜,我失眠極了...

一直到了星期四,真正的噩夢才來臨,
當天痛到一個極致,真的有種難以言喻的痛,
痛到那種淚可以不斷地飆出的痛,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終於忍不住,不管三七二十一,
還是驅車向醫院前進,希望藉由針灸醫生可以得到舒緩
醫生幫我用比較急救的方式,就是直接針灸在腰部-註1,

(註:因為針灸通常都會透過其他穴道針灸然後治療該患部
   鮮少會因為患部在痛,而直接在患部上動針,除非急救)

但是似乎沒有什麼太大地效果,在診療之前,醫生說報告出來了,
於是打開x光照驗的結果出來,因為是英文的,所以大概有點難度,
畢竟都是醫學術語,就針灸醫生的說法,報告是這樣說的...

脊椎L4及L5節有椎間盤狹窄,有壓迫性骨折的情況

什麼? 壓迫性骨折!! 我到底招誰惹誰?
因為沒有任何外傷,沒有任何被撞或是什麼情形,
怎麼會有壓迫性骨折這回事,我的脊椎也太慘了吧他...
針灸醫生建議我去給骨科醫生看,臨走前還說搞不好要穿背架之類的,
有沒有必要這麼嚇人,老天有沒有必要這樣整蠱我,
骨科醫生在另外一棟大樓,走過去可能會要我的命,
但是為了讓自己能更好一點,扮演著老人樣的我,
還是一步一步緩緩的移向骨科大樓。

沿路上,老實說,我痛到真的冷汗直流,
別人兩三步就可以走到那一間大樓,我可要耗費更多的時間,
才能順利地走到骨科的診療室,報到的時候,護士要我先在外面等候叫號。
我呆坐在外面,媽咪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流下淚,
怎麼辦?我是不是一輩子都要穿背架,是不是一輩子都這麼不完整?
這樣怎麼賺多一點錢來給家人,怎麼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
媽咪不斷的安慰我,要我不要想太多,先看醫生後確認後再說。

一直到我的時候,看了看X光報告,
一樣說了椎間盤狹窄的問題,唯一治療的方式就是改善坐姿,
不要搬重物,不要做一些高難度動作?!
我鼓起勇氣有問他要不要穿背架,他的一句不需要,我整個鬆了一股大氣。
因為痛到膝蓋,所以順道照了膝蓋的X光,
他說膝蓋有一個骨頭似乎有移位的狀況,唯一的方式就是復健,
開刀、打針、吃藥都不會有用,就是靠自己慢慢復健。
最後我更加問他,那我的腰痛會有可能要開刀嗎?
這時更妙的來了,醫生冷冷的看著X光,然後說道:
如果你痛到吃藥也沒有效,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的時候,你就會來告訴我要開刀
去!那我死也不會說我要開刀,這時候還給我開玩笑,真是一點都不好笑!

接著拿了藥,吃了之後終於有舒緩許多,
至少現在坐著比較不會痛了,只是當下的心情,很五味雜陳...

還有故事,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