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的座位稀少,人潮來來往往,
左手的不適,悶熱的空氣,全身都不對勁。

我存在在這偌大的世界,渺小得不足為奇,
二十六年的時光,我忘記為了什麼而努力。
我總會去以他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
通常這個比較念頭浮現的同時,我正在羨慕別人。

人難免會有比較的心態,自己也不排除在外,
即使總有人會告訴我,比較永遠比較不完!!
應該換個角度來說,我羨慕別人的生活比自己精彩,
或許只是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好,但總覺得不足夠力。

過去,我總是羨慕那些人緣好的萬人迷,
在我的人生裡,似乎沒有辦法被冠上這樣的稱號,
是自己的問題? 是想太多? 是太在意?
現在的我,對於人緣好壞,沒有太在意。

過去,我羨慕那些每當過生日的人,
簡訊總是一通接著一通的恭喜,電話接連著響起,
禮物總是堆積成山的擱在床邊,歡樂總是慶祝不完。
而我總是害怕過生日,因為太過於期待,卻又怕受傷害,
所以偶而覺得一個人也好,或許是真的是羨慕吧!

過去,我羨慕那些事業與感情都順利的人,
無論我已經竭盡所能的努力,但總感覺無法突破,
我老是認為自己的能力,好像就無法超過那臨界點。
是我還不夠努力? 還是我沒有這樣的運氣?
他們如何努力? 他們如何遇見? 我羨慕著。

過去,我羨慕那些家境好又不愁吃穿的人,
對此,我很認命的接受這樣的事實。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所得到的遭遇也不同,
只是,我得到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而現在,我已經對於這些疲於計較,
即使我心裡偶然還是會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時,
我會別過頭去,努力向目標前進,盡其所能的達到夢想。
我有我的人生,我有我的際遇,我有我的喜怒哀樂,
如果沒有人給我溫暖,也沒有關係,因為我是為了自己而活著。

幸福,我要的幸福,就在不遠處,只是尚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