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去到現在,深刻的感受到迷失了自己
自信與閃耀的眼神,似乎選擇在過去存在
明明認為自己一丁點兒都沒有改變
但,卻把真相都一一掛在臉上,而我,卻完全沒發現...

3.31號凌晨,是牡羊座的生日
意外的他在MSN留言要跟我一起出來吃飯
而我卻在3.30晚上十一點看見他留的離線訊息
按下撥號鍵,不斷的透漏抱歉,相約出來喝東西聊天
將近一年沒見的他,當時的我們卻因為一點點小事而吵架
冷戰了一年,最後這僵局終於獲得冰釋

我們挑了間咖啡店,就坐在街旁搭配著昏黃的街燈
我細細地端詳好久不見的他,很明顯的感覺到他有所改變
變成熟了,變穩重了,變有擔當了,那是他散發的氣勢
過去的他,也許曾經患過憂鬱症,所以脾氣陰晴不定
儘管我總是會有耐心的聽他紓發壓力,但卻似乎無法改變他
一年後,再度相逢的我們,卻完全感受不到有這樣的曾經

當然還是先祝他生日快樂,28大壽的他,新的一年開始
訴說著這一年沒有相見的他,走過了很大的人生歷程
經歷了家人的死亡,親情的別離,讓他難以釋懷
經歷了最愛的人因病離去到天國,愛情的別離,更讓他難以走出傷痛
還說著比起前些日子的他,現在看起來似乎有元氣多了

閒聊這一年來彼此發生的事,當然不免一些客套的工作與生活寒喧
他問起了我,這一年來有了什麼樣的改變
也許有吧!這一年,的確經歷了許多事情的變化
無論工作上、情感上、家庭與朋友間,都經歷了許多改變
有些有所感慨,有些令我不願再去提起,有些紮實地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在你的眼中,我感覺很陌生,這不是我認識的你,
     認識你有七八年了,一直讓我覺得很有自信的你,
  似乎現在我僅能感受到你眼中只剩下陌生與秘密,
  那個眼神閃耀的你不見了,你看起來就是悶悶的,
  就算連現在心情很好的你,也總感覺有點悶悶不樂
  從前我們可以四目交接的對談,而現在的你,卻不到一下子
  眼神就會選擇迴避,怎麼了,這不是我認識的你...

這一段話,似乎讓我獲得衝擊與震驚
沒有想過這些話語會從你的口中道出,而如此理智的我
頓時卻感到心好脆弱,也許,是我一直不願意去面對吧
在那當下的我,卻連一句想要反駁的話也說不出來

是啊!
我能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有所改變,但我卻沒想過會被任何人發現
一直以來自認掩飾極佳的我,在那樣被戳破謊言而攤開的真相之下
我似乎無從辯解,只能默默的承認自己,有些地方真的不一樣了
我一直以為,也許是因為我正在經歷情感的療傷期,
過去在那些時期裡,我總是在之後會像貓一樣舔療自己的傷口
面對人事物的態度,都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我總會告訴自己,過了這段期間,我還是可以重新站起來
但似乎,療傷期的時間拉長了許多,要看見出口,有點難...

其實說過這些話的不只他,A曾經也向我說過相同的話

那個眼神閃耀的你不見了,那個充滿自信的你不見了

想坦白的對著自己說,經歷過一些人事物的是非善變
對於很多事情的想法與態度,我無法再像過去般勇於面對
受的傷夠多了,背負的壓力夠多了,我還能奢望自己什麼
自信也會有被消磨殆盡的一天,光芒也會有黯淡無光的一天

這世界的現實,在我充滿笑容的背後,狠狠的啃蝕著
遍體鱗傷的我,耗了多少力氣與淚水,廢了多少自信與純真
我無法去責怪這社會的現實,我無法去斥責人心的現實
或許,是我還不夠成熟,不夠準備好讓自己面臨這些荊棘
唯一還能做的,只能靠著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的找回自己

我會的,我會不斷的努力
讓你們眼中那個許久不見的我,再次充滿自信的現身
請再次給予我期待,請再次賦予我勇氣

有一天,我會重返在閃耀的舞台上大放異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