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樣充滿謊言的世界裡,我該相信哪一張面具

最近,公司充斥著一種詭譎的氣氛
看似正常的運作,卻往往在一個假日之後
回到原本熟悉的環境,依稀可以嗅得到,有不一樣的感覺。

今天公司幾個派遣的同仁被一一叫進經理辦公室,
簡單明瞭的說明了幾個重點,大家毫無預警的被告知,
轉正職的機會暫緩,目前公司會在考量何時通知可轉正職
並詢問同仁,若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有其他計畫,公司也不會阻擋
此話之意為何?很清楚擺明自己的用意,任誰心裡多少都能了解
公司專案營運不善,人力已經超過飽和。請人走路還需要付資遣費
不如你們那些派遣就自己引咎辭職,一切近乎完美,這像話嗎?
有些人已經對於自己的未來還充滿憧憬,但在公司的暗示之下已經提出辭意
卻遲遲不願放人過去威寶,居心何在?

計劃永遠真的追不上變化,二來耳聞二線最後剩下兩個固定二線班
其他全部轉一線,二線業務就一線輪著做,這是什麼方法?好在哪裡?
"那個人"的腦裡全部都是想盡辦法壓榨員工的Ideas,早點中風比較適合吧
因為我假日不願意強迫人補休或是特休,所以你就換個法子來欺負員工
請記得,大家工作是為了錢,為了糊張小口,而不是為了糊那個人
僅管我理直氣壯的告知無法做違背良心的事,果然還是就像阿力說的
當一個人面對這些無情的要求時,沒有任何後援可以支援自己
以後大家如何被折磨,將會是一場好戲

社會果然都是黑暗的吧
以為在這裡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彼此互相幫忙的人
表面上總是嘻嘻哈哈的聊天打屁,當真正有事需要幫忙的時候
一句"要我幫忙,那就請給我加班費,否則免談"硬生生堵住了口
還得自己吞聲壓氣的承擔這一切,這算哪門子的好同事
其實大家都是自私的吧,為何不勇敢坦承這一點?
表明你的立場,一句謝謝再連絡也不會花力氣打攪你,這樣不是更好
要遇見好人真難,要遇見好的上司更是難上加難

我一直很在乎也很重視這些我覺得值得付出的人
卻總還是會讓自己認清他們的另一面
有時難過得害怕面對他們,有時更狠不下心的冷漠他們
但,無論我多麼的在乎,對他們而言,我是什麼樣的身分
匆匆的過客,生命章節中突然出現的休止符,還是文章上的一丁逗點

能否給予彼此一點點的尊重,能否給予我們一點點喘息的空間
It's not the best way to manage.
這樣的管理方式,要我們如何勞心勞力的去為公司打拼
說穿了,並不是多麼自命清高,可以說不要這份工作也罷
我們也要靠這單薄的小薪水來養活我們自己,來解決我們生活的困難
只是,最起碼,可以給我們一個願意努力去工作的目標

已上抱怨完畢

Ps.昨天中華龍對加拿楓葉,九局下半居然慘遭打平,心被震了一下
我跟樊梨花(Vanessa)小姐一樣,拒絕再看,最後被宣告結果
有點落寞,以為中華龍可以大快朵頤的斬死枯黃的楓葉,哀....


最近的自己,顯得比較安靜
正在經歷那段只有自己知道的過程
獨自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夢
有些話,有些事,有些人,自己已經成了多餘
那就好好的工作,愛自己,愛值得的人
曾祈求被記得在回憶裡,如今,記得起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