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舞曲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 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 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去年寄來的信
空蕩的房間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複的舞曲

-----------------------------------

下大雨的夜裡,我重複的聽著這一首歌,
突然想起的旋律,這是從第一次看藍色大門就喜歡上的歌
當時對於陳綺貞的歌其實還好,直到在藍色大門裡聽見這一首歌
簡單的文字,深深的意義,是我慣性喜歡的方式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這一部電影,這首歌的歌詞,相當符合電影的內容
青澀的記憶,總是讓人想起又為不禁噗滋的笑,但那已經成為過去

今天的高雄,天氣陰晴不定,連心情也受到一點影響
一下將氣氛緩和,一下卻又給了一記傾盆大雨,
連老天爺都愛開玩笑,是不是

期待著一點了解,期待著一點在意,
若是被冷漠的對待,那或許只是一時而已

一點一點撿起電影藍色大門的片段,眼睛望著天花板想著

若是你,聽到這一首歌的感想,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