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還有一個小時就要準備上班
坐在桌子前的我,環顧周圍的四周,
凌亂的桌面,我忘了化妝水已經躺了好久,偶而試管香水會忘了抬頭

它,安詳的座落在組合三層櫃其中之一,在我突然回頭的時候看見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東西了,吸引了我的注意

泛黃的顏色,已經皺到不行的體面,一個B6大小的信封袋
裡頭,是我以前唯一可以證明回憶的存在,那就是以前上課傳的紙條
我小心翼翼的將他們收藏著,每次只要偶而翻起或是想到,
我總會笑咪咪的看著過去寫的內容,青澀的記憶,帶著稚意的憨厚

還記得學會傳紙條已經約莫是十年前的事了吧!
那是國中生的時代,因為我每一年的成績單,老師評語總是寫一些鼓勵的話
屏除了鼓勵的話,剩下的幾乎是負面的話,那就是細語太多,因為總是想要一吐為快
所以,我開始用傳紙條的方式,遊走在全班四十幾個人,八十幾隻手的世界裡
帶起了紙條風潮的我,為此我還曾經深深的自豪過

這個習慣,從國中開始一直到現在,我覺得這是最好的聊天方式
每一張紙條的傳出去,總是期待對方的回應,即使寫了閒暇鎖碎的事也好
當你看到那被折得整整齊齊,還標示著你當時的座號或是綽號時,
總是會笑笑的收起,然後在小心翼翼的將它打開,將故事內容緩緩的展開

當然不是每次都這麼的順遂,偶而會被在課堂上被老師大聲的指責
紙條還會被沒收,而且還是先被偷看過了才沒收,老師其實也是想知道吧!

我曾收起了非常多的紙條,大大小小張,不同的花色,不同的色調
就像玩幼時那種,一排一排的抽紙籤,每次開啟的內容,都會讓我疑惑與驚訝一下
有時內容的連貫很怪,有時內容的詞語很好笑,有時卻很感傷
內容偶而會添加一些趣味的插圖,或是附加上一些像是糖果或是玩具等等
每次看的感覺都不一樣,所以我常常將它又小心翼翼的恢復原狀,下次再來回味

雖然現在的工作,要傳紙條有點多餘,大部分的人選擇用MAIL或是MSN來傳達訊息
往往忘了其實傳紙條有傳紙條的樂趣,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會喜歡傳紙條
那充滿期待、充滿新鮮的樂趣,是最直接又最能保存的記憶方式,
哈,現在,又想再一次拿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