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著手自己身邊的一切,想開始嘗試自己為了什麼而忙碌
好像生活過得很拘束,感覺好像沒有放鬆心情的餘地
生活不斷在改變,最近發現,原來人的友誼或是感情,也會為了某些原因而變樣
相信我自己也是,做了這麼久的白日夢,每天都還是會想像自己抓住機會的那一天
這是給自己的期許,也是給自己一個期待吧!

這些日子,想起一些過去認識或是在乎過的人
到了不同的環境,聯繫的電話也變少了,甚至微小的問候也變少了
這算是感情變淡了嗎?還是大家都需要有自己的時間
卻忘了曾經有這麼人這麼在乎你或是這麼珍惜這一段友誼

只要他們過得好好的就好,我一直這樣想著
不想去限制或是佔有他們的時間,或許下一次見面會生疏一點
要找回以前的感覺或許簡單或許難,畢竟這些只是我們人生的過程吧!
要去埋怨還是樂觀,兩者都充斥著矛盾,卻又無從解釋

為自己多想一點,我儘量讓自已過得開心,過得多采多姿
製造一些驚喜給自己,走不一樣的路上班,穿不一樣的衣服出門,噴不一樣的香水
也許生活很平常,但是讓自己製造一點點驚喜給自己,可能會是不一樣的體驗

最近發現自己英文真的退步很多,日文也退步很多
闡述能力變差,是不是老天爺要我少講話少思考少眼觀八方
在這個時刻,不妨讓自已休息一下
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休閒,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那一天,聽見表妹說在日本唸書的表妹曾經說過
下輩子,寧願選擇當石頭或是植物,這樣不起眼的生物
因為當人太辛苦,人的標準總是不同,生活在這樣不平衡的世界裡
沒有一個理由,能去評斷每個人心中的標準
胖的人永遠都是被笑的那一位,醜的人永遠都是被唾棄的那一位
總是無法去發現他們的美,他們在被嘲笑的背後,其實擁有的是智慧
人,永遠都是活在別人的眼裡

其實說得沒有錯,無論當什麼都好,大多數的人要生存,就必須要自己知道生存之道
有的人很瀟灑,有的人很在乎,每個人擁有的尺,標準大有不同
所以當人真的很辛苦,被衡量、被批判、被訂上標準,這是算好還是壞

常常,其實我知道自己其實沒有這麼被在乎
但我開始不會再難過了,或許我無法戰勝的,其實是我自己
太渴望去得到別人的關心,太想要得到別人的肯定
做自己,有時候不見得是好的,太虛偽,也不見得可以得到任何注意
怎麼會這麼矛盾,難道都沒有去想過這樣的問題

其實是在意的,有時候看見那些瀟灑不在乎別人眼光的人
所產生的保護色,是為了不讓自己更加的難過
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人性跟不公平
有些人天生就該死,有些人天生就是得到不公平的對待
就像我自己,我完全就不知道該呈現給大家的,是我的哪一面

人真的會改變,無論什麼大不了的事
一個人,可能會變更被喜歡也有可能更被討厭
這樣的決定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承受跟接受的
笑開心一點,開朗一點,都只是情緒表達的一面
現實一點來說,每個人都存在著好幾面不同的情緒變化
很難懂,也很難解釋,有些改變是無從解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