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四點,上晚班的吃飯時間,我選擇出來透透氣看看哪裡有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
走到公司門口,突然發現一股冷風迎面而來,我的臉輕輕感受到了冬天的來臨。
但願這不是錯覺,不是因為下雨而帶來的冷空氣,而是真正的冬天已經向我們報到了。

其實雖然常常嚷著很喜歡冬天,因為可以不用流汗,不用悶得發慌到心情不好,
但同時,其實我也害怕冬天的來臨,似乎帶領著一股寂寞亦或是一股孤單的感覺,
每到冬天的時候,我總是會聽著音樂站在陽台上看著外面的景象,靜靜的一個人,享受著一個人,
卻往往會有一種孤單的感覺,環顧四周似乎沒有任何一股暖流依附著我,因此而感到難過。

它只是一個季節,一個全世界都會遭遇的季節變化,而我們絕對不會是例外,也絕對不會有例外,
每個季節的化學變化,總是會帶給人不同的心情,我偏偏就是喜歡冬天。
每一年的冬天,都會經歷我的生日,我常常想,會不會是因為我的生日在冬天,所以特別偏好這個季節
呼出一團白色的冷空氣,雙眼凝望著天空,也許在內心,帶著一點孤單、帶著一點悲觀。
我總喜歡在冬天,圍上圍巾,塗一層厚厚的護唇膏,走在路上閒晃,尋覓著一種奇蹟。

總喜歡在冷冷的冬天,吃ㄧ碗熱騰騰的牛肉泡麵,或是一餐吃到飽的鴛鴦鍋。
也喜歡在一個人冷冷的房間,全身包著棉被,看著已經看過好幾次的日劇。
喜歡在冷冷的早晨,用熱水刷牙洗臉也不覺得奇怪......
更喜歡在冷冷的每一個時刻,能夠看見一個給予溫暖的微笑。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容易充滿期待,或是太容易充滿幸福的憧憬,卻總是被冷空氣給結凍。

冬天呀!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但是我還是很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