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不要太聰明的好。
一直這樣單純下去,會比較快樂,比較不需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
俗話說得好"聰明反被聰明誤",這句話的意義匪淺。
面對朋友,面對同事,究竟哪一面才是真的?
自己陷入了一陣胡思亂想的思考,開始有一大堆有的沒的念頭與想法。
我知道自己優點不多,有時情緒化,有時任性,有時讓人感到麻煩。
甚至懷疑,每天對自己展出笑容的好朋友,是否在背後對我卻是評語不斷呢?
面對我,好朋友的身分,只能附和我,只能繼續跟我打哈哈。
因為種種的景象,讓我不禁捫心揣測,是否在背後,我不值得人疼愛呢?
也許想太多,也許想得太複雜,自己很矛盾。
寧願自己就這樣單單純純的,笨笨的繼續生活下去。
太聰明,反而讓人對自己反感。
但我聰明嗎? 我不這麼認為,只是我容易多想罷了!
看得開,想得開,這是我該去學習的。
學著聽自己想聽的,不想聽的就自己把耳朵摀起來。
學著看自已想看的,不想看的就自己裝做沒看見。
學著裝傻,這不是耍心機,只是選擇自己願意做或是願意接受的。
太聰明,反而被人討厭。
我永遠都無法知道是否背後真正的真相是什麼。
並不是天生就是這麼的想,而是經歷過許多次的傷害而有所成長。
這樣一直笨笨笨下去,或許是最好的選擇,也是最好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