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870_2566.jpg 

前幾天,我突然有一種感慨

在這裡,台中,大概工作有快要兩年的時間了

過程中,很常跑來跑去,一會兒在高雄,一會兒在台北

後續才慢慢又出現了宜蘭,待在台中的時間卻一點也不多

大部分都是為了工作,鮮少有機會是特地待在台中

在台中唯一只有兩個朋友,一個目前去澳洲當馬殺雞大師

一個近兩個月離我遠去花蓮受訓,剩下我待在台中,說真的,挺無聊的

比較大的感慨,是感覺自己在這裡工作了快要兩年,

好朋友真的沒幾個,這跟以前的我似乎差很多

以前在遠航工作的我,無論公司的同事僅僅為泛泛之交

都可以毫無禁忌地聊天地,道八卦

不需要去擔心是不是哪一天會被朋友捅一刀

而在這裡比較大的差別,我想大概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他站在哪一方

可能會配合著你一起說那個人的不是,下一秒鐘那個人就會知道你在說他

或許職場八卦難以避免,身為八卦人就要有被八卦的心理準備,

也許吧!!但在這裡的差別,在於容易被放大到受到傷害、受到恥辱般

而到現在,我的同事仍然不知道真正的我究竟是什麼樣子

然而我也打算不坦承,只希望有一天能夠離開這裡,尋找另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地方

可能會覺得是我自己個人的問題,但因為環境如此,所以要直接去坦開心胸,似乎是件難事

當然所幸我還是有幾個不錯的同事,可以同仇敵愾,可以互相勉勵

只是,跟以前的感覺差好多好多

何時,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屬於自己的世界

就連心動,都快要忘了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