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沒有跟家人一起過過生日,
嚴格來說,應該不像其他家庭,每年生日總有蛋糕,
甚至還有乖乖桶,在我們那一個年代,至少這樣才算是完整的過生日。
大部分幾乎很多有錢人家或者是成績比較好的學生家裡可以這樣過,
並非我的出身貧苦,並非我的家人不願意幫我這麼過,只是沒有那個環境...

也因為如此,其實我從小就養成了一個壞習慣,
至今仍然都還有一點點帶有這樣的個性存在,
小時候看到同學生日時,總是可以帶著乖乖桶到班上發給每一位同學,
或許以現在的我們來說,只不過是一個乖乖桶,何必在意成這樣;
但是在小孩子的心理而言,這就是尊嚴,在同儕中這就稱呼為比較。
而我當時每年生日時,總是希望媽媽也能買乖乖桶讓我過過癮,
但是往往事與願違,殊不知卻讓我養成了【別人有,我也要有】的心理。

因此到現在,只要屬於我看上眼的東西(除了名牌),
我都會想盡辦法得到,以前希望爸媽送給我,現在靠自己能力得到。

而對於每一年的生日,我總是很期待能有什麼小驚喜,
但也因為這樣的期待,卻讓我常常因過度期待而落空,
並不是希望所有的朋友或家人能夠為我慶祝生日,
但其實很矛盾,或許,是希望有種被在乎的感覺,
因為過去家人總是沒有時間陪伴我,沒有時間給我祝福,
因此,我總是常常希望能有機會可以與家人一起度過。

不知怎麼地,我越來越害怕過生日,
甚至,有種希望以後的生活,刪除掉生日這個節日。

我還是很感謝,每一位記得我生日的朋友,
雖然有時候我會忘記你們的生日,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你們,
送我禮物,送我卡片,祝福簡訊,祝福電話,
謝謝你們帶給我的一切,我愛你們。

今年的生日,我將在辦公室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mi1224 的頭像
    yumi1224

    28巷2號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