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早餐也是一種rock`n roll 的 style

因為一首MV的關係,我開始慢慢注意到這位創作人
他並不是非常主流跟商業化的歌手
沒有太過華麗或者是太過完美的裝扮
但是,獨特又原創的歌聲,帶給人許多歡樂與驚喜
加上他也是一個很愛吃早餐的人,更添加令人注意的地方

這一次以專輯《100種生活》勇奪第20屆金曲獎,
「最佳新人」及「最佳作曲」兩項大獎的盧廣仲,
連得獎感言都讓我覺得很有趣。

在《100種生活》的專輯裡,有幾首膾炙人口的值得推薦
當然整張專輯都不錯聽,我在此介紹幾首對於不認識他的人
可以嘗試聽聽看,接著延伸聆聽其他的歌曲。

*早安,晨之美!
一首利用輕快步調的節奏,重複字詞增加記憶性
告知全天下人,吃早餐是多麼一件美好的事
聽了這首歌,可能以後就會更享受吃早餐這一件事
聽說,還有早餐店利用這一首歌來當作招牌歌
賣早餐的人開心,吃早餐的人更開心
一天之始,帶著愉快的心情,吃著早餐,多麼地美好

音樂錄影帶拍攝的手法更是趣味十足
相對的,對於盧廣仲可是吃盡了苦頭
因為從頭到尾都要倒著演,歌詞也要倒著唱
這一點,真的很佩服小隊長,太厲害了

*一百種生活
舒服、緩慢的吉他聲帶領著你進入生活的境界
逐漸加快的步調,彷彿拎著你飛越各種生活的模樣
每一個人,過著不同的生活,不同的體會
工作的生活,戀愛的生活,校園的生活,大笑的生活
每一種生活,都能有不同的驚喜與問號

透過歌詞與小隊長迷人的聲線
五分多鐘,可以體驗一百種生活

*我愛你
第三首也是比較輕快的歌曲
呈現的感覺就像沐浴在戀愛中的感覺
一下子擁有戀愛的擁抱,一下子接觸短暫的失去
細膩的聲音節奏,讓你一聽就能夠記住

我曾經聽過某一個娛樂記者說過
小隊長,無論把他的音樂擺在哪一個年代
都有可能會有造成一股熱潮
我同意,因為他的音樂,無論怎麼聽都不覺得膩

所以如果你還沒聽過盧廣仲
那就趕緊加快腳步去買下他的專輯吧!

*分享這一次推出的『Live in ticc現場錄音專輯』中的

rock`n roll 的 style

 

延伸閱讀

盧廣仲相關新聞

盧廣仲 -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