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深深地在乎過
或許那只是一段過程
現在看來,可能覺得那些難以言喻
但,也因為如此,曾為此知足過



有時覺得自己是個很矛盾的人,
生活在不習慣的城市,工作在不習慣的公司,
往前推算下去,我一直跟本科系沾不到邊。

從高中生活開始,在國中面臨畢業迷網的目標,
還無法決定自己究竟想要念什麼樣的學校,
因為家人的幫忙決定,我踏入了不同的領域-觀光。

從高中就開始念觀光的我,高中生活可以說是最精采的歲月,
第一次站在全校面前唱歌,同時跨越兩社團領域,
擔任午餐時間的廣播主持人,暢談著每日星座與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學習著飯店生活,做床、調酒、餐會全都涵蓋。
畢業後,選擇保送的學校就讀海洋休閒觀光學系,
又是另外一個不同的生涯環境,也是開始走向不同的自己。
學會駕馭小艇,5000轉的馬力橫跨淡水河,
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最後一年還犧牲演出,想起還真有點尷尬。
畢業後,停留了一年,接觸網拍生活來撫養自己,
花了三個月的苦讀,參加了二技考試,考上了高餐進修部,
當時還在海洋大學喜極而泣,第一次念國立的學校,為此,我還深深驕傲過

二技的生活,幾乎是工作與學業參半
每月都是月光族會員的我,才知道賺錢真的很辛苦
至今也是這樣認為,但至少不會再像過去那樣難堪
尤其是二專與二技的學生生涯,認識了不少好朋友
個個都是知心好友,個個都對我很好,個個都了解我
當然,在這四年的生涯當中,看錯不少人也錯在乎不少人
第一次出國到歐洲,十三天的旅程,有一半毀掉真可惜

一直到了畢業,待在原本打工的公司做到正職
結識了不少好友,我的輔導員變成現在我最好的朋友
想當初,我還以為她是一個很難相處的輔導員
話說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神奇,真的很難以言喻
或許有時候,遇見的不見得就是自已的
好比說,遇見了一個話題投機,說話、想法、思考都差不多的人
漸漸變成朋友,變成知心好友,卻無法跨越那一道鴻溝
為此感到可惜過、難過過,都又能如何

最後在前半年,我跳躍了比原科系更遙遠的職業
加入了金融業的前鋒部隊,那是從來都沒有想過的工作
完全就像個新生般,細嫩又空白
回頭看看過去,我一路念觀光到旅館,最後工作卻在金融商業
但其實真正的興趣,卻又是媒體相關
越來越煩惱自己的未來,該決定在什麼方向,而奮力向前呢?
我怯步了,我竟然沒有辦法不經思考的邁向前

生活改善了不少,但對於某些事情,
卻沒有像過去般勇敢與堅強,是什麼改變了自己
在高中閃耀的我,二專勇敢自信的我,
現在,卻在我身上全都消失了...
骨子裡變了質,比外表的轉換還要令人難受
尋根究底的找回自己,再把過去的自信給找回
或許,那才會是我想要的







我假裝不在意,我假裝微笑著
很多過去的記憶在現在的眼中變了質
我所面對的,是真實的還是偽裝的
如果可以,是否願意嘗試短暫而燦爛的煙火
忽近忽遠的距離,黑色陰影下的微笑
逞強著勇敢,逞強著堅強,只因為相信自己也可以
如果雙眼只注意著膚淺的外表與虛假的美麗
可能,一切都顯得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