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訴說過那遙遠的思緒
讓它無限馳騁的未來
如今我們已經站在這裡

童年時曾編織的
原屬於夢中物語的時光
超現實地橫展在眼前




放了一個算是蠻長的假期,
回到我最原始成長生活的地方,
有些熟悉、有些陌生,有許多不同的感觸。

這是近幾年以來,我終於回家過新年。
過去背負著上班紅利的誘惑,但卻換取不到家人的團聚,
漸漸明白,為何那些在外工作的遊子都會排除萬難回家鄉,
那是因為中國人的習俗,那是因為這是難得的團聚。

全家人一起到廟裡拜拜,也一起改運,
希望今年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拜拜的過程中,媽咪還撿到3200紅包,偏財運真好。

而這次也充滿的許多突如其來的狀況,
表妹因為犯太歲,不小心在剩下兩天的過年發生了車禍,
原本計畫所有家族的人一起相聚,也因此各過各的,
只能藉著電話,互相報喜拜年。
經過失去後的我們,媽咪與家族的人關係更加密切,
這是我們樂見的,但希望不是用失去換來獲得。

剛好也趁著這個機會,高中同學相約出來聚餐,
雖然人數並無之前預料中的多,不過還是挺值得,
看著現在的他們,與過去高中的時候相較,大家真的變了好多。
聊了現在與過去,笑聲不斷的氣氛,真的很令人懷念校園的生活,
高中生活真的是我度過最精彩的校園生活。

儘管有些尷尬的關係,穿插在我們之間,
無論過了幾年,還是有那麼一點疙瘩存在,
霎時間要化解開來,我想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磨合吧!
不過我還是會找機會多多回去,漸漸將過去與現在拉近距離。

要開始回到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的工作了,
我給自己期許,就繼續在這裡工作一年吧!
一年後,我想要脫離這樣類型的工作,轉換跑道轉換不同的領域,
曾想過回到自己的家鄉奮鬥,但總會有一種是不是沒有出息的感覺,
在家鄉那種進步緩慢的城市,有好也有壞,很難去定義。
呼吸著生長環境的空氣,來得比這陌生的城市更加新鮮,
踏出的步伐,比這壅擠的城市更來得輕鬆,
我的家鄉,是一個適合退休後定居的地方,但應該不適合現在的我。

我的家人、我所有的好朋友
但願在這犇牛的一年,都能三餐溫飽,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