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一樣多到一個不行,還好還有個時間的空缺
足夠讓我在這空隙裡,獲得一點喘息的機會。

接到的電話,不免都是問沒有收到帳單或改地址,
要不然就是查應繳金額或問額度還剩下多少。
當然不一定每次都能這麼好運,接到這種輕易的電話,
總還是會有些難搞的客人,丟了一堆難題給你,
應接不暇的你,又要開單又要回覆客人,
不確定的問題,總還是要面對惡面孔的組長們。

今天接到一個客戶的電話,聽了有點難過,
多少能體會她的心情,卻更覺得無能為力。
心裡覺得,現在的人,貧富階級層級越分越細,
有錢的人越來越有錢,貧窮困苦的人越來越苦,
先不論物價上漲的窘境,工作已經是很難找的瓶頸。

一個客戶進線,我照常的講著開頭語,
沒有太大的變化,通常都會聽客戶的需求是什麼。
這是一個債務協商的客戶,而且也已經毀諾了,
有了委外的催收人員,其實她也很困擾。

當然對於催收的客戶,一般我們都會轉交給經辦單位,
但這位客戶,是來詢問申請其它還款方案的問題,
因為被委外的催收人員惡言相向,從他的口氣聽出來,
其實她也不算是太難搞的客戶,反倒有點可憐。

她說,因為還款期到了沒有繳款,導致催收人員不斷打電話,
由於自己家裡已經面臨查封的情況,逼不得已要把籌來的錢,
先還給要查封房子的銀行,所以就沒有還我們銀行。
委外的催收人員不相信,除了惡言相向還照三餐打電話催討,
聽了心裡挺難過,卻又覺得這個客戶有點可悲。

妳已經先享受了快樂,後續當然痛苦仍須承擔,
可憐之人必也有可恨之處,這句話也實實在在的被驗證。
我能幫你什麼呢?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
連我自己,可能都沒辦法照顧好自己了。
我唯一能做的,也就只能請相關單位暫緩催款,
或許,真的是我不適合當催收人員吧!

這樣形形色色的人,存在在你我的身邊,
或許是每個人的際遇不同,老天給予的考驗重重,
只有自己要踏實努力過,才能得到幸福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