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選擇沉默,我會選擇逃避
不想去問你為何心情不好,不想去問你為何這麼困惑
我寧願裝成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提起。

沉默,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
一切就像平常一樣,一切就像自然而然的這樣發生。

 

 

陽台上的花,最近茁壯得特別健康,
可能是因為最近的天氣很晴朗,主人又是開心的心情在澆花,
相對地,花也知道主人疼愛它,長得特別的漂亮。

整理了一下自己,準備前去最近很常去的一間小咖啡館,
它不是挺有名,不像星巴克般氾濫全世界,也不像以前高雄的85度C。
有著簡單又有質感的外觀,一條小小的鋪石小徑引領著客倌,
咖啡香從門口不遠處就飄逸四處,周圍的氣氛顯得很有感覺,
像是活了起來般的跳躍,是個能夠帶給人平靜又歡樂的環境。

館裡的擺飾我很喜歡,聽說老闆也是個愛收集杯子的人
所以很多地方,都會擺著各式各樣的杯子,
牆上還會掛著很久以前的電影海報,看了令人總覺得很有感覺。

我總是挑了習慣性的角落坐下。
那裏比較安靜,距離吧檯比較遠,也距離音樂聲比較遠,
儘管我總還是聽著自己的IPOD,這裡的景色,很適合一個人。
雖然有時候那個位子會有其他的客人占據,
不過去了一段時間,總是知道大概什麼時候館裡人煙比較稀少。
這一次,已經是第三次幸運的發現那一桌沒有人...

打開了筆記型電腦,固定性的瀏覽幾個常上的網頁,
看看別人的文章,偶而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但通常在這裡,我習慣讓自己在文字世界裡思考及尋覓,
有時心情好,就會心血來潮寫了比較正面的文字,
有時心情不好,總是會抒發一些負面文字或是比較傷感層面的字語。

這裡的人潮也算是多,可能是咖啡真的好喝
不過每次來這裡,我都不是點咖啡,
大多都是點一壺水果茶然後搭配著一塊小蛋糕,
我也不算是那種挺會品嘗咖啡的人,
只不過在這裡,至少還懂得欣賞聞咖啡香。

那一個人,我總覺得他長得好像誰
已經好幾次在這裡看見他,但是總不知道他是誰。
只知道他好像是老闆的朋友,偶而會來這裡找老闆聊天,
雖然從來沒有跟他對過話,畢竟他是個陌生人,
不過,卻讓我發現他也有這樣的習慣,總是會將衛生紙摺得方方正正的
然後將杯緣喝過的餘滴擦乾淨,我想這應該是唯一相同的地方。

我已經脫離那裏有多久的時間了?
我總是比別人晚一步知道近來的消息,
我也總是比別人晚一步感受到那樣強烈的氣氛。

看著過去的文字,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備份,
為了怕回憶在腦海裡漸漸被其他記憶取代,
所以我習慣會把過去的文章偶而拿出來看,
想著當時的情緒,想著當時的回應,想著當時的想法。

我啜飲了一口水果茶,酸甜的水果香在口內綻放,
看著落地窗外的天空,好像想起些什麼...
我發現自己好像變了,與過去的自己相較之下,
說不出來那裏改變了,只覺得與泛黃的過去,
似乎我在某些部分,悄悄地將其掩飾了起來,而不讓人發現。

通常都不會待太久,畢竟這裡的翻桌率偶而也是挺高的,
雖然老闆已經常常看到我來這裡光顧,
甚至每次我來都會問:今天還是水果茶嗎?
只要他問起,我都會說不,今天我要換點其他口味,
因為這樣,我常常賺到老闆的微笑,他常說我很愛耍他。

一陣音樂聲,在我的背包裡響起。
那是簡訊的聲音,打開才發現,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