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了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大家都很恐慌的在家放假
雖然說我們幾個都好像很開心的出去玩或是聚餐
但是其實大家的心裡,其實多少都有些許的擔憂吧
儘管我不知道大家的想法,但是對於我而言,我很擔憂

在一場對於員工的說明會後,我想各自都彼此有了答案
對於我們這一群遠航專案的員工,想必公司也不知道該留還是不該留
現實點,為了公司因為要上市上櫃,要是臨時這麼多人離開,
可能就會耽誤了上市上櫃的黃金時間,務必會因此而耽擱,
但是,卻必須又要面對這一些員工面臨近期內無法替公司賺錢的窘境。

5月15日,我們所有正職以及一些派遣的員工們,
相聚在公司的訓練教室,展開這次對於遠航專案結束的說明會,
人事春慧說明了公司的立場,需要保留我們這些人,將來依舊可以為公司效力
但是因為目前面臨沒有專案供這些員工執行的狀況下,最後的結果公布了...

《留職停薪》,這是公司目前想選擇的路。
現在這些人,可能目前面臨一個月甚至有可能到三個月的留職停薪,
未來也可能會有其他專案可以供我們這些正職員工執行,
只不過短期內,可能很難有專案可以讓我們立即上線值機。

若是不選擇留職停薪的話,可能就是走向資遣的路
但是資遣費可能不到一個月,而且一旦資遣就是永不錄用
雖然覺得不公平,但也覺得這就是公司文化,也不能說什麼
所以究竟選擇資遣還是留職停薪? 想必這是需要去思考的

許多人對於這樣的決定,有些可能不擔心,有些卻有點恐慌
究竟要出去找工作還是繼續等這一個月甚至往後延伸的假期呢?
我想我是等不下去的,對於此我也有了別的想法,
只是對於這樣的公司,雖然很有良心的保留了大家的年資年獎、勞健保及手機優惠
但是,因為不確定的未來,也會讓我這個必須每個月支付債務負擔的我
我得趕緊找到工作才行,這也是我希望轉型的起步。

我並不會把希望放在遠航,我也希望留下來的人,未來可以順利
而從這裡離開的人,也希望你們的未來一樣可以更加寬廣
希望你們每一個好朋友的人生,都能劃下精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