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他溫柔的雙眼 至今仍難以忘記...

夜深約11點多 我們相約在一個朋友家見面
帶著幾瓶啤酒 說是要幫一個朋友慶生
那時候的我們 一直處於一種尷尬的狀態
我忘了要如何與他對談的頻率 也不知道該從哪個話題起頭
善於偽裝的我 讓其他人並未對於這狀態感到起疑

幾個朋友拿著酒瓶 聚在一個小小的地方
紀念另外一個朋友又跨過了一個年頭
當時參予這個小盛會的人並不多 只有幾個人而已
當然我與他同樣都是屬於壽星的朋友
藉由這個機會 我們才有可能在這樣的場合下碰面

還依稀記得 當時的他身邊已經有了別人
但也在當時 我們的友情發生了些問題
存在在同一個空間裡 常常好多次 我感到呼吸困難
當時任性的我 一句話也沒有對他說

大家越喝越多 場面有些許的混亂
他就坐在我的對面 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只是靜靜地看著我 而我也是靜靜地看著他
任憑身邊有再多的吵鬧與聊天的聲音干擾
時間就像靜止般 無法計算這四目交接的長度

被拉回現實的時候 才驚覺過了這麼長的時間
我恢復笑容的與壽星敬酒 還閒聊著一些瑣碎事
餘光看見在我對面的他 默默地酌飲著 看著天花板

或許這無法代表著什麼 在那當下的我這樣認為
這與前一年的場景相同 前一年的場景依舊歷歷在目
一群人 在酒吧裡 瘋狂又快樂
許多人都被酒精控制住了神經 吐的吐 暈的暈
而我 在被酒精的領導之下 我感受到了手心的溫度
那是手 我沒有看錯 那是手...

曾經 那是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