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三天放假,我沒有選擇回高雄或是去台北玩耍,甚至去宜蘭放空

我選擇回家,回到我最原始的地方 - 台東。

沒有特別的理由,只想回去看看爸媽,回去當作渡假,

台東緩慢的步調,新鮮的空氣,感覺時間都消耗不完。

可能是年紀越來越長,想法及思考跟過去都已經不一樣,

漸漸地,我開始很嚮往那種恬靜、舒緩的生活環境。

實際一點來說,有點像是最近看過的一部電影【愛找麻煩/it's complicated】裡,

Meryl Streep的房子一樣,擁有自己的一個小天地,安靜又舒適。

.

雖然從台中坐到台東真的是一段折磨,將近有六個小時的車程,

不過一出台東車站,深深呼吸一口這熟悉的空氣,或許一切都值得.....


第一天回到台東,剛好碰到爸媽在外做生意,所以我自己回家買飯吃

跑去買了好久不見的家鄉樸實味便當【東池池上便當】

p 202.JPG
p 197.JPG  

台東那幾天都在偶陣雨,而我也在家裡陪陪爸媽吃飯、聊天

看著民視的夜市人生,一邊聊著最近的計畫與想法。

媽咪因為這次我回家,煮了我最愛吃的『香菇肉燥』。

實在有一股衝動想要幫媽咪將這肉燥網購賣出去,實在太香太好吃了!

029.JPG

031.JPG 

我也去找了學長敘敘舊,每次去找學長聊天,總是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可能針對於事業的努力以及發揮自己的潛能比較多。

隔天早上,去了好幾個曾經熟悉且充滿回憶的地方。


【馬蘭國小】是我曾經讀過的小學,想想畢業到現在應該也有十幾年了吧

在這裡,還記得媽媽以前會騎著金旺,我就躲在雨衣的背後被送到學校,

很多地方都變了,雖說本會如此,但還是會有點惆悵。

033.JPG

035.JPG 

【東台灣早點】是我從小吃到國小畢業的早餐,每天一起床,

媽媽總是會在一樓大吼著已經幫我在早餐店叫了蛋餅,我想這也變成了我現在狂愛蛋餅的陰霾吧XD

以前在上面還有用紅色的楷書寫著東台灣早點,現在改成有點BOSSA NOVA風?!

自從搬家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吃過了

  040.JPG 

【東芝園草袋飯】在東台灣早點對面,以前媽媽總是沒空煮飯就會叫我從後門去買便當

我記得以前很愛吃他們的雞腿飯及梅干扣肉,現在還能想像得到內容物的樣式

恕我比較壞心一點,當時看到還在開的時候,我還一度覺得怎麼還沒倒的OS在心頭浮現

039.JPG 

這次回台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我的腰痛復發

我想可能是因為搬重物的關係,導致背部拉傷,所以才會這麼痛。

不過這次回來最開心的就是與家人相聚,甚至有種想要回台東工作的衝動,

表妹說我這樣的想法只是暫時的,或許吧,我還是覺得有很多生活不便的地方

但如果真的有機會可以回去,其實我很想的。


我打算,以後每一兩個月,我就會回去看看爸媽,帶他們出去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