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閃閃】Tears For You



劇情簡介: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因母親過世、父親離家流浪他方,只剩下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哥哥以開店為目標,整天埋頭苦幹送貨的工作,為得就是答應母親照顧他唯一的妹妹;為升學煩惱的妹妹和哥哥朝夕相處之下,開始感覺到對方在內心的份量,以及那份付出不求回報的愛。兩人逐漸相互吸引,但外人的眼光與現實生活的貧困與病苦,壓得兩人情路坎坷。



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nada-so.jp

台灣官方網站
http://tearsforyou.cmcmovie.com/

*******************-------------------------*********************

今天看了這一部片,哭好久....哭到還不斷的哽咽
真的會令人淚光閃閃,故事的內容鋪陳很溫馨,讓人沒有任何遐想,
妻夫木聰的演技,總是令人讚嘆有如此細膩的演出,和他在多羅羅的樣子幾乎截然不同
內容感動的戲很多,但是會不會流淚就在於個人,像對我來說,一些畫面會碰觸到我內
心的某些觸角,牽動讓我鼻酸的淚腺,有幾場畫面總是讓我不經意的流下淚。

年紀小的洋太郎,因母親的過世,讓他背負上需要兄兼母職的責任,
所以他從早到晚都不斷的工作,從小就成熟了很多,也獨立的很多。
當我看到這裡時,多少會想到自己的處境,從小到大,我並不是在一個安逸的家庭中成長,有很多事情,都必須要去經歷要去磨練,在他們身上,我也看到自己的影子。

電影的長度蠻長的,將近有兩個小時的長度,故事的鋪陳,讓看電影的人,
就好像看著洋太郎長大般的情境,所以對於他的處境以及他的遭遇,都會為他心酸。
為了存一筆夢想開店的錢,不介意住在頂樓加蓋的房子,還是坦然的過生活。
燦爛的笑容以及發自內心的親切感,有這樣的哥哥真是令人感到舒服!
為了讓考大學的妹妹安心念書,自己不斷的工作,好實現母親交代他的遺願。

不知道花了多少衛生紙,就連我在哭的時候,都有樣學樣的捏著鼻子感覺是否真的可以
讓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流不出來,但答案是否!根本就是淚流不止。

<淚光閃閃>其實在沖繩的方言裡,就是代表淚流不止,所留下來的眼淚一閃一閃的。

電影也推出了相關主題曲<淚光閃閃>,由日本藝人夏川里美所演唱
音樂有很沖繩的味道,配合三味線的起伏,讓看電影的人跟著一起感動。

在電影的結尾字幕後,有一段重要的劇情,再度讓我飆淚,
小時候的洋太郎牽著妹妹薰的手在充滿陽光的沙灘上行走,

薰妹妹頭的樣子對著洋太郎說

薰:哥哥,我以後長大要當你的新娘

哥哥:嗯.......不行

薰:為什麼不行....

哥哥:不知道,就是不行

薰:為什麼

哥哥:不知道

薰:為什麼

螢幕在兩人不斷爭議為什麼的情境下落幕.....再度賺人熱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