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克萊森 Kelly Clarkson

生日:1982年4月24日

出生地:美國德州Burleson

全名:Kelly Brianne Clarkson

小名:Kellbelle

身高:五呎四吋(約163公分)

還好,凱莉克萊森小時候希望成為海洋生態學家的夢想沒成真,否則我們就無法目睹她在2002年九月的
「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總決賽中,以那充滿靈性的歌聲,打動千千萬萬歌迷的心。
兩年多前這位只有廿歲的德州女孩有十個星期週週都在這個全美最成功的電視節目中,
在兩千五百萬名電視觀眾眼前,現場展現她的歌喉。儘管凱莉從沒受過專業歌唱訓練,
她天生的好嗓子還是讓她在總決賽中贏得了57%的觀眾投票。事實上,凱莉那萬人艷羨的
好嗓音對她而言不過是她生命中一直自然而然存在的一部分,她從不認為那是什麼了不得的
天才,她聲音中所蘊藏的強大力量以及超凡的美感,後來才被意外地發現了。

凱莉已在她兩張呈現出多元風格的專輯中展現出她飽含靈性的唱腔,她也已和許多當代最頂尖
的創作者合作過。凱莉除了已在充滿個性的R&B以及搖滾曲風作品方面有所發揮,她對於
其他領域像是鄉村音樂或甚至是百老匯舞台劇等等,也都躍躍欲試:「或許有一天我寫的或
是我唱的歌會打動某個人的心,這樣就很值得了。幹嘛要畫地自限只專注於某種風格?我喜
歡所有各式各樣類型的音樂!」
「我並不崇尚光鮮亮麗的生活,但是我的企圖心很強,我很希望能夠打進國際市場,在我面前還
有很多事要做,我很感激能夠得到這樣的機會。這一切好像都來得好快,讓我幾乎很難停下腳步
想太多其他事情。目前我對於能夠到達這個地步並且能以每天唱歌做為我的工作,我覺得很開心
。我就知道,以前我在看『大白鯊』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不適合做海洋生態學家!」
在2005年的年終榜和所有年度傳媒排行上,凱莉也成功寫下一卡車亮眼的紀錄,根據Billboard年終
榜加總了所有單曲和專輯的成績後發現,凱莉撂下包括年度女歌手等十大榜冠軍,而她在流行/成
人抒情/成人Top40三種format上更以壓倒性勝利之姿襲捲一整年,沒有人認為這個「美國偶像」首
位冠軍女歌手能再三年後穩居新世代頭號超級女聲,但經過兩張專輯之後,不僅美國,就連英國、
澳洲都地都熱情擁抱她,在世代交替的歌壇上,凱莉克萊森突破一個電視選秀比賽冠軍的身份,如
今她是歌壇聲勢如日中天的超級天后,她的每一首歌、每一次現場演唱所散發的舞台爆發力和成熟
魅力持續燃燒整個歌壇,也更讓人期待她下一次更完美的出擊。

****

最近很喜歡聽她的歌,很厲害的一個女生,聲音可以隨著風格的變化而有變化。
也是一個很傳奇的女生,一個從默默無聞到參加歌唱比賽得名的凱莉克萊森,打從心裡的佩服。
很推薦幾首我喜歡的歌,像是"Gone"、"Because Of You"、"Since u been gone"、"A Moment like this"
都非常的好聽,或許沒有聽過的人,可以聽聽看她的專輯,都非常的不錯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